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宏利推MPF電子結單推動環保


為了解強積金成員對電子結單的看法,宏利於去年12月進行了一項網上調查,並發現607名受訪者之中,有63%仍在收取紙張結單,當中有36%不知道所用的強積金計劃供應商有否提供電子結單。但值得鼓舞的是,超過半數受訪者支持使用電子版本,其中29%已在選用電子結單,另外26%則表示如供應商有提供電子版本,會傾向以電子結單查閱年度基金表現。

宏利香港僱員福利業務部副總裁兼主管吳清發表示,公司近年積極推動無紙化,透露去年透過電子渠道申請可扣稅自願性供款(TVC)及整合個人帳戶佔比約40%,60%透過紙張,但今年首兩個月電子渠道比重已升至70%。他又指,現時公司56%僱主客戶透過電子化供款,較市場平均水平為高,而網上進行基金轉換的佔比更達99%。

宏利香港宣布與本地慈善機構聖雅各福群會合作推出「學無紙境」助學計劃。由現在起至今年6月30日,只要宏利強積金成員登記選用電子結單及電子通知,宏利便會透過該助學計劃捐出iPad。愈多強積金成員選用電子服務,捐予學童的iPad數目也愈多。如登記客戶達1.5萬人,宏利便會捐出400部iPad。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