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賈躍亭破產兼離婚


賈躍亭近期申請破產之餘,更已離婚。

在內地當富豪,不少會突然由天堂直落路地獄。今日受萬人羨慕,明日就要落難走佬。好似樂視創辦人賈躍亭,之前非常風光,除了樂視之外更大搞電動車,風頭一時無兩,但之前就因債務要避走美國,近期要申請破產,更被爆正搞離婚,真的非常唏噓。

內地媒體早前報道,賈躍亭早前選擇在美國申請個人破產重組,而其個人近期的財務狀況亦因而曝光,顯示現時賈躍亭雖然「落難」,但每月收入仍有九萬四千美元,相等七十三萬港元,其實都相當不錯。賈躍亭在美國主動申請個人破產重組後,會設立債權人信托,在條件滿足的時候把全部在美國資產轉讓給債權人,事後賈躍亭將不再持有任何電動汽車制造商Faraday Future(FF)的控股母公司Smart King的股權,其一手創立的王國又要拱手讓人。不過,最痛的還有連婚姻都保不住,破產文件顯示,賈躍亭在提交破產申請前年內,曾於今年二月及七月,分別向妻子甘薇轉賬四十萬美元及十一萬美元,在用途一欄註明是「家庭費用」,而兩人剛好在本月十一日,在四川省成都市的法院申請離婚,所以上述五十一萬美元應屬贍養費。

兩人對離婚消息未有回應,有人感嘆夫妻也難共渡難關。不過,賈躍亭短期內回中國無望,加上又大筆債務牽身,其實離婚的話,不再拖累妻兒,或者都是其中一個好方法。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