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首屆「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舉行 助大灣區建人才庫


由香港菁英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港漂圈等主辦的國際人才嘉年華日前揭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創科局局長楊偉雄等出席主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創新科技可以為香港年輕人帶來更多發展機遇,重申特區政府會繼續投放大量資源用於支持本地科技初創企業和培訓人才等,期望本港的科研人才可以利用創新思維為香港和國家作出貢獻。特區政府將於本年第三季推出「科技專才培育計劃」,資助合資格機構聘用創科博士後的專才,每個機構的資助額在兩年內可高達150萬元。

「創新香港」為期兩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通過招聘、論壇以及工作坊為企業與青年搭建平台,現場舉行大型招聘活動,覆蓋吸引騰訊、小米、TESLA、西門子等150家世界領跑企業、吸引5,000位科創人才參與。線上線下發佈10,000個職位,同時,線上亦舉辦招聘活動,得到上千家企業進駐。

「創新香港」主席莊家彬希望,透過這次嘉年華讓全球創新企業、投資者和人才充分認識香港敢於創作的決心,同時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發展機遇,加強多方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並鞏固香港的國際創新人才庫地位,為惠及大灣區的可持續創新人才生態圈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