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ar Lai:星象震盪期,股市如坐過山車


上周大市仍然處於弱勢,恒指雖曾一度抽回29,912點的一周高位,惟正如上星期本欄所說「大市或仍有餘震」,於周五時便曾低見28,513點,一周收報29,098點,微升118點。

兩周前提及太陽雙魚時期當運的石油及航運股仍然逆市造好,其中「石油及天然氣」類別,更是上周最大百分比升幅的行業,當中的中國石油化工(0386)、中國海洋石油(0883)、昆侖能源(0135),以及航運股中的太平洋航運(2343)等在跌市期間,仍有2-4%的升幅,可繼續留意。

至於本周走勢方面,星象上顯示仍處於「月顫期」,意味大市的震盪及波幅較大,情況就如上周那樣,單日的波幅可以超過500點,對於擅於即市交易(Day trade)或極短期炒賣的讀者來說,波動的市況確是提供不少機會,惟對於普羅的投資者而言,月顫期間很容易坐過山車坐到頭暈。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