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積金評級:股債齊跌 上月MPF回報只有0.47%


積金評級公司的數據顯示,受美國債息扯升致股債遭急劇拋售影響, 2 月份強積金( MPF )基金平均回報只有0.47% ,相當於強積金成員的平均帳戶增加了約1450元投資收益,並較截至2 月19 日的1.25 萬元投資收益大減88%。

 

數據顯示,積金市場在2 月份的總投資收益約64.7 億元。強積金總資產至2 月底升至約1.17 萬億元新高。美國債券收益率上升和市場對通脹的擔憂,致債市及股市遭急劇拋售,令強積金2 月份的平均投資回報從截至2月19日的月內高位4.1% 跌至月底的0.47% 。所有以債券投資為主的積金評級指數均錄單月虧損。

儘管在最後一周遭到拋售,但是強積金成員的平均帳戶結餘仍連續5 個月增長,目前預計約為262,177元,再創紀錄。2 月份回報表現最差的債券基金錄得1.6%虧損,是自2013 年6月以來最差單月表現。

該公司主席叢川普強調,在波動的投資環境下,強積金成員須保持警惕。他認為,強積金成員要為市場可能出現的調整做好準備,並認為多元化的投資策略和專注於長線投資是必需的。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