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傳強積金將內地A股納入投資組合


據內媒報道,負責本港強積金(MPF)投資的資產管理機構正跟內地監管部門磋商,希望將滬深交易所的A股股票加入投資組合,以增加收益。而特區政府於去年11月宣布「鬆綁」,讓強積金可投資A股,投資上限為10%,據悉有不少投資機構對此非常感興趣。

據中國證券報報道,強積金管理機構近期正與中國監管機構商議,希望將滬深交易所的A股股票加入MPF組合,以增加回報。積金局去年底已放寬MPF投資內地股市限制,內媒指本港不少投資機構對此非常感興趣。

積金局回應稱,去年11月已放寬MPF投資A股的1成限制,現時A股資產約佔1.4%。而根據積金評級公司最新統計,MPF總資產現為1.22萬億元,若A股佔1.4%,業界推斷約為170億元,即過去數月驟增約60億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早前發表網誌透露,已刊憲將上海及深圳交易所納入積金局「核准證券交易所」,意味日後A股可佔基金淨資產值10%或以上。而據積金局的最新數據,目前A股資產佔整體強積金資產的約1.4%,反映投資者透過強積金持有A股並不踴躍。有業界人士普遍認為,隨着更多A股公司納入強積金,必然對長遠前景有利。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