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投資基金公會:逾半打工仔冀MPF涵蓋A股基金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一項調查顯示,53%受訪者認為強積金應包括中國A股基金,但有19%受訪者持相反意見。另外,受訪者認為一隻強積金基金應配置25%到中國A股市才可掌握相關潛力。

調查成功訪問840名年齡介乎25至65歲的香港居民,每名受訪者月入均有三萬元以上或擁有超過50萬元的流動資產。在53%認為強積金應包括中國A股基金的受訪者中,有六成人因認為中國是全球經濟未來增長的主要動力;亦有近兩成受訪者反對,主要因為對人民幣走勢和A股監管透明度有所保留。

總體而言,大約五分之二(42%)的受訪者認為A股具有吸引力。在這些受訪者中,42%認為首要原因是中國是全球經濟的重要增長動力;19%認為首要原因是對人民幣的長期走勢持樂觀態度。至於認為A股沒有吸引力的受訪者,主要是由於對內地監管框架和市場運作缺乏了解。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退休金委員會副主席曹偉邦表示,在現時市場較為波動的情況下,需要較多時間衡量純A股基金的風險以及市場需求。談及後市表現時,他表示隨着新冠肺炎疫苗已經陸續推出,投資者可對後市保持審慎樂觀,避免錯過疫情後經濟反彈的投資回報。

基金公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提到,調查顯示市場對A股基金存在需求,然而監管機構或基於審慎考慮,不希望風險太集中,短期內未必會放行,惟希望循序漸進,日後能批出單一A股市場基金及行業基金。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