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 土星遇上天王星,注意市場衝擊


上周因農曆年假期關係,香港股市只有三日半市,總算如上周一本欄所說,沾到金星木星的旺氣,於長假期前企三萬點之上收市,並創近兩年半的收市高位。

而太陽水瓶座月份已接近尾聲,回顧一下在本欄分析過的水瓶類個股中,雷蛇(1337)和微盟 (2013)於上周創新高,騰訊(700)和聯想(992)亦分別升了約20%及7% (由文章刋出日起計),明顯跑贏大市。

本周將迎接本年的重要星象之一:土星跟天王星四分,這星象一般會為市場帶來衝擊和震盪,因此須注意大市或會轉弱,甚至出現突發的轉向。而同樣在本周後期,當運的焦點類別也會隨太陽進入雙魚座改變,所以本周要特別留意各種轉向訊號及板塊輪動的變化。

太陽雙魚座對應醫藥、生物科技、航運類別。以醫藥相關股為例,平安好醫生(1833)受到美國女股神Catherine Wood管理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旗下ETF ARKF購入49.78萬股加持,上周一天升逾20%,在雙魚月份可以繼續留意。另外,康哲藥業 (867)及藥明生物(2269)亦於高位徘徊,且看能否於雙魚月破頂。

而本周亦有兩隻醫療健康相關個股上市,包括諾輝健康(6606)及蘇州具康醫療股份 (2170),正好配合雙魚座月份的主題。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