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胡慧顏:牛年股票主角年


踏入牛年之始,首先祝各位Capital讀者新一年大吉大利、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萬事如意、龍馬精神。

進入牛年前後之時,也有頗多有趣熱話以及具波動性的市場行為。當中包括預言什麼災難的印度神童、美國股票GameStop之瘋狂炒賣、比特幣之上下波幅走勢、港股IPOs之高溫熱潮尤以快手為最觸目,非常歸邊炒供求之味道極度濃烈,相對其他金融板塊如定息產品、外滙、貴金屬/商品市場或其他,此等投資意欲與氣氛變得靜嚶嚶,各區股市和其中備受重視之行業板塊股份相關產品交頭暢旺。此乃歸功於家居炒股效應、預期各區寬鬆政策效應、新經濟主題股份主導效應等等。

雖然全球還在一個未能見到疫情之盡頭情況之中, 頗多商業活動也大受影響,相信大家環顧四周都能知道會是那類行業;但同時,亦有頗多行業因疫情關系而令其業務變得暢旺,諸如是科網相關類包括網購、網上遊戲、電腦軟硬件、雲端服務有關的、社交平台類的、物流和速遞業務相關的、醫療藥品和設備類別的,看看那些特斯拉、蘋果公司、Alphabet Inc、亞馬遜、美團點評、騰訊、網易、聯邦快遞、優比速、京東系列等等的,其股價近一年真迅速攀升,表現亮麗。

似乎今個牛年會是股市主導金融市場活動為大比例,既然此氛圍存在,中短線操作較適合和有利,除非倉底有一堆是於非常低位購入同時其行業生意前景繼續屬亮麗有發展類別,否則如在一個繼續走太市場行為的玩法時亦可出現較多和大的波動性,但當然同時亦存在高低位機會,以及較高波幅率衍生的理想收益率。雖然疫情還是繼續,亦沒有人知道那一天才能正式完結,多個行業受影響,失業率上升,希望大家在牛年能夠在金融市場䁠得愉快,最重要既係身心健康以及零壓力地投資賺錢。春節快樂,牛年大吉,恭喜發財。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