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WFH經濟後遺症爆發!為何會令麻省富裕階層迅速撤離?


智庫先鋒研究所(Pioneer Institute)發布的「富人是否正在搬離高稅州」報告顯示,美國麻省富裕居民和企業正在以「令人不安」的速度搬離,前往佛羅里達和新罕布什爾等沒有個人所得稅的州;由於疫情,遠程工作得到廣泛接受,這種外流可能會繼續增加。事實上,富裕居民在過去25年一直在搬離麻省,帶走麻省急需的稅收。1993年至2018年間,麻省納稅調整後總收入淨流出207億元;其中佛州拿走其中46.5%的麻州財富流失,另有26.1%轉到新罕布什爾。

研究所主任Greg Sullivan說,新冠疫情大幅加速在家工作模式,這對麻省不是好消息。由於疫情後,企業會更具流動性,而尋找最佳的省錢去處;員工也可能有自由選擇住在哪;他以Tesla為例說,該公司創辦人馬斯克現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而他將公司大本營搬到德州,逃離高收入稅的加州。這一趨勢在經濟大衰退時期暫時放緩,當時人們流動性變得更小,如今又捲土重來,且規模令人震驚。報告中還提及,高移民率促進麻州經濟健康,並維持人口穩定,但這不會永遠幫助麻州經濟;而在Zoom經濟下,富人搬離麻省噩夢會更糟。

研究所執行長Jim Stergios就提醒,疫情後的新環境,人才將更具流動性,企業在考慮定址時也會更關注稅務問題。他不希望看到麻省步康州經濟下滑的後塵。根據報告,東北部地區個稅收入損失最大的州分別是紐約、康州、新澤西和麻省。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