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何啟俊:5G普及化有助提升香港電訊(6823)移動業務APRU


香港電訊(6823)上周公布截至2020年12月底止之全年業績。總收益按年下跌2.2%至323.9億港元;公司股份持有人應佔溢利同比增加1.6%至53.0億港元。每個股份合訂單位的末期分派為 40.97港分,全年度合共分派71.07港分,同比增加近1%。

按收入劃分,收入貢獻最大的電訊服務收入按年升1.8%至224億港元,主要疫情緣故,企業加快數字化轉型以及在家工作需求大增,拉動香港本地數據、國際電訊業務收入分別上升5.5%和4.1%。移動業務方面,因漫遊和設備銷售均受到疫情影響,收入同比下跌12.3%至104億港元。不過,期末後付客戶的ARPU為184 港元,較中期的181港元有所上升,相信是5G客戶佔比提高。

Now TV 業務由電訊盈科有限公司轉移到香港電訊已於 2020 年 9 月 30 日完成。由完成日期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的三個月,該業務錄得港幣 6.47 億元的收益。惜年內大部分時間世界各地的體育賽事暫停,及以電視直播體育賽事作招徠的酒吧屢次被迫停業,致收費電視業務收益較弱。

公司管理層於績後表示,5G客戶月費平均增加70元,受惠去年10月底新iPhone上市,5G上客速度加快。去年12月底達26.4萬名,而今年1月已升至32.9萬名,佔客戶總數約10%。公司今年目標為年底前5G普及率達到20-25%,為ARPU增長提供動力。此外,公司積極發展多元業務,如發展電商、金融科技、遙距醫療服務領域等,以開拓新收入來源。

綜合而言,5G普及化為香港電訊一個重要增長動力,除加快5G上客速度之外,預期有助移動設備銷售復甦。策略上,現價為2021預測市盈率為15.1倍,股息率都有7厘,具有一定吸引力,建議現價吸納,上望目標價11.46港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