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22歲仔靠打牛工,目標每年收12萬息|龔成


龔成老師你好,我而家22歲,月入17000,每月可存10000,打算開始月供$6000股票,其他等低位,目標係每年收息12萬

1) 因想盡快增值,所以打算月供 $4000盈富,$1000比亞迪,$1000銀娛,定係你認為集中$2000供一隻潛力股較好?

2) 請問如何判斷該股的合理價值?可以推介多幾隻潛力股嗎?

3) 月供股票需要在高位停供嗎?如需要,請問如何判斷?

剛學投資,比較多問題想問,謝謝老師

個案重點:

– 22歲

– 每月儲$10000

– 打算月供$8000

重點目標:

– 目標每年收息$12萬

– 有那些潛力股

龔成老師分析:

1)就這3隻股票來講,盈富(2800)$3000、銀娛(0027)$1500、比亞迪(1211)$1500,這個組合是較好的。這些都是有質素的股票,現時估值合理,基本上已經可以開始進行。但比亞迪現價貴,因此你可等佢回翻d先開始供,或者小小注月供。

2)首先你要明白,「價格」與「價值」是不同的兩回事,價格是每天波動的股價,這只是一個成交價,而價值則是企業的價值,由於計算企業價值,要花較長時間去解釋,就算是我的股票班,都要花5小時去講述,所以好難在這裡三言兩語講到。

簡單來講,企業價值由資產價值及業務價值組成,我地會分析企業的生意、盈利、賺錢能力、前景、資產負債等,從而計算出企業的價值。

比亞迪、中生製藥(1177)、福壽園(1448),都是有投資價值的潛力股。

3)有可能,但對大部分投資者來說,就算一直供都無問題。

有時,當股價處貴的水平,就有機會停供,甚至賣出,另外,如果企業的優質度改變,變成非優質股,都要停供。

建議你多睇書,多上堂,吸收知識,你年輕,投資知識將會對你的長遠財富,產生好大的影響,你要好好把握年輕時滾大財富的時期。

撰文:龔成 (www.facebook.com/80shing)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