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受交易平台限制,Reddit散戶無得買GME,下一目標轉戰白銀?


美國證券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昨晚實施限制措施,以阻止其應用程式的用戶購買GME、AMC娛樂和其他Reddit論壇的散戶所針對的股票。羅賓漢表示,將只允許用戶賣出這些股票,不再允許買入。除了遊戲驛站和AMC,羅賓漢限制的股票還包括美國航空。同時,富途證券也禁止GME、AMC新建開倉,平倉不受影響。結果GME股價昨晚大跌44.1%,收報US$193.6。然而,羅賓漢收市後竟然又「轉軚」,容許散戶有限度買貨,結果GME盤後急升61.2%,收報US$311.99。

雖然未知GME事件最終會如何收場 ,但Reddit散戶似乎找到新的戰場,昨晚白銀價格大漲,Reddit散戶開始鼓動買入最大白銀交易所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稱銀行操縱並人為壓低白銀價格,掩蓋了實體市場供應短缺的情況;而銅價亦創逾一周以來最大升幅。

BlueLine Futures LLC首席市場策略師Phil Streible稱:「他們正拋售所有其他那些諸如GameStop和AMC之類的股票,因為交易受到限制,他們必須找其他機會,白銀是很容易發現的目標。」截至紐約時間17:00,COMEX期銀上漲2.1%,結算價報25.922美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