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舖市真係咁旺?! 北角老人院疫市被加倍半租 近百長者被迫遷


近月商舖市場交投回暖,有業主竟趁機在疫市下加租,加幅更達1.5倍,而涉事舖位更由老人院承租,院舍無力支撐,近百老人臨過年慘被迫遷,更要在疫情下四出撲宿位!

慘被無情加租迫遷的嘉頤護老中心北角分舍位於北角木星街18號縉景臺1樓,舖位建築面積近10,000方呎,共提供81個宿位,徐姓業主於2002年4月以1,430萬元買入此物業,現每月租金約20萬元, 最近要求加租至50餘萬元,加幅達1.5倍。以買家購入價計,現時租金回報已高達16.8厘,加租後每年租金回報激增至42厘!

上述舖位原本月租20萬元,若按4厘租值回報計算,假設租約期5年,推算市值約6,000萬元。不過現時加租1.5倍後,按同樣4厘回報及5年租約期計算,估計該舖「身價」馬上飆升至約1.5億元!市場消息指,該名徐姓業主是市場「大戶」,持有大量商舖物業。

不過,老人院就無力應付新租金,「頂唔住」被迫結業,院內80多名長者慘被迫遷,大部分年齡介乎80至90歲,當中更有逾百歲人瑞院友。據悉,他們要在一個月內搬遷,臨過年在疫情下四出撲宿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