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李慧芬:疫苗2月尾供港 復星醫藥(2196)節節上升


復星醫藥(02196.HK) 公布,控股股東復星高科技自2020年3月1 日起至2021年1月21日止,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港股通交易系統累計增持公司2,808.4萬股H股,約佔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1.1%,累計增持金額折合約7.99億元人民幣。增持後大股東於復星醫藥(02196.HK)的持股由38.15%增至39.24%。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香港將在本周內批准使用復星醫藥(02196.HK) 及BioNTech h(BNTX.US) 的mRNA新冠疫苗將於2月尾供港,而葵涌一個貨倉已被選定用作儲存疫苗。報道指食衛局將批准使用相關疫苗,為首批100萬劑到港後鋪路,於農曆年後為高風險群組包括長者及醫護接種。

衛生署已成立新的委員會,專家將會就每宗與疫苗相關的不良反應及臨床評估等即時進行審核,而委員會成員由大學醫學院及醫管局專科醫生擔任。

消息令復星醫藥(02196.HK) 股價穩步上升,投資者可於37元之下買入,短線目標41元。中線有望測試2018年高位51元或之上。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