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巨鯨: 人工智能與加密貨幣


比較起金融巿場和商場,性質雖不同亦有共同之處,同樣要面對日新月異的資訊而調整策略,而去學習新事物,看來我們這一代人是免不了。

極速發展的機械人業務已經影響到勞動巿場(從美國的經濟結構可見)。在談論金融巿場,巨鯨跟朋友亦感到步伐比以前走得更快。由於電腦運算及互聯網資訊速度越來越快,在金融巿場發生了極大的變化,不但程式交易普及了,更過份是一眾平民炒家開始研發擁有神經網絡的系統,透過炒賣過程中,吸收經驗而自行調整策略。透過一段時間的資料搜集,巨鯨發現原來這門技術不是太遙不可及的事情,所以小弟亦開始向這個方向發展。

除了股票及外匯,加密貨幣場我亦開始進場參戰。可能有人會問,這個巿場已興起了11年,比特幣已升得比天高,會否太遲呢?在過去兩星期的研究及去了解,加密貨幣巿場經已開始同實體經濟拉上關係,這些數字貨幣不但可以在國際自由交易,而且手續費便宜,平台方面亦發展得成熟,不但已有槓桿服務,更有發卡機構支持,我們可以用加密貨幣方便地購買商品,大致上和銀行發出的扣帳卡沒有分別,最吸引的地方是寄存在加密貨幣巿場的財產,全是不記名,不受任何監管亦不會凍結,也不用交遺產稅,流動性極強,在某角度上,個人認為十分安全而且可持續發展,不應與鬱金香泡沫相提並論。

加密貨幣巿場發展迅速,巿場上有數千隻可選擇,排行以 BITOIN, ETHEREUM, RIPPLE 為頭三位,佔整個加密貨幣巿場分別為 65%、15% 及 1.35%。(並不包括號稱價值等同美元的USDT)

關於這個USDT巿場,由於是新興巿場,價格非常波動,大家的心臟未必負荷得起,可研究一下USDT 這個虛擬貨幣,它以美金價格掛釣,擁有安心的感覺,留意該貨幣不是由政府發行。USDT 現在巿值247億美金,平均每日成交額約1000億美金,比大部份的股票成交額都多,對於炒家而言,這個成交量十分滿意。

至於存放方面,可以選擇放在交易所的電子錢包,亦可放在自己的手指錢包。個人經朋友推介,小部份資金放在幣安交易所交易。開戶時需要電話號碼、EMAIL及樣貌認証,相信在提款方面都有嚴格的審查吧。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