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黃家和:飲食業新春百億元生意「凍過水」


在新冠疫情持續下,晚間堂食被禁,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現時有逾3,000家食肆面臨結業危機,飲食業新春期間約百億元生意「凍過水」,甚至打爛3萬名業界從業員飯碗。他期望政府果斷抗疫,例如強制全民檢測及強制要求市民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達至清零。

黃家和表示,農曆新年是業界的「旺季」,公司、社團及家庭會舉辦大型宴會,以往新春月份的生意額多達100億元,但現時疫情持續且不穩定,防疫措施仍然生效,對農曆新年前放寬措施不抱樂觀。

他指即使持續提供外賣,但單價總比不上堂食,而且市民多月來都以外賣代餐,已經「食到厭」,對業界生意沒有幫助。他指,雖然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4.0將於下月派發,但現時已經有3,000家食肆面臨結業危機,擔心業界未等到資助已結業,加上3月至5月是業界淡季,長貧難顧。他坦言,「我哋唔期望政府派錢,只希望政府要有有效的抗疫政策。」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