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 :天王星順行,科技通訊類順勢上揚


Santa Claus Rally過後,上周恒指繼續穩步上揚,曾高見28,667點,逼近上周提及的阻力區,亦回補了去年1月21日遺下的大部分下跌裂口。恒指一周收市報28,573點,守於28,500點之上。自去年12月22日的低位25,998點計,恒指於16個交易日間已升逾2,600點。

至於升勢能否持續,則要留意本周有一些重要星象對市場帶來的影響。首先是天王星於上周回復順行,亦意味着現在所有行星都是順行狀態,減少阻力。而本周中太陽亦會從山羊座進入水瓶座,當運行業亦會隨之轉移。無論是天王星還是水瓶座,都跟科技、通訊有關,而現時於香港上市的個股,越來越多這類「水瓶」類別,由網購、社交電商、軟件硬件設備等,都有不少選擇,可以從中發掘強勢股。而去年7月底推出的恒生科技指數,自推出以來更是大升33%,當中的成份股亦屬穩健之選。

例如恒生科技指數成份股中屬於「元老級」的騰訊 (700),上周已突破去年11月高位,再創歷史新高,收市報$645。在接下來這個水瓶月,應更有作為。而屬於「新秀級」的中小企業雲端商業及營銷解決方案提供商微盟集團(2013)之前橫行了半年,於踏入風象時代後展開升勢,近半個月不斷創出新高,亦可留意。

不過,需要留意本周木星跟天王星四分相,對於整體市況,可能先帶來一些不穩定性及阻力,大市或需先作回調整頓後才再展升浪。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