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何啟俊:德昌電機(0179) : 環球汽車產業復甦,拉動季績改善


德昌電機(179)上周公布截至2020年12月底止之首9個月(2020年4月至12月份)財務數據,營業額按年下跌4.1%至22.4億美元,明顯較上半財年下跌15.0%有所改善。單計第三季度(2020年10月至12月),營業額為9.1億美元,同比上升18.0%。公司產品需求在第二季度起反彈,其復甦勢頭在第三季延續。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爆發,汽車產業大受打擊,特別是在歐美地區。累計2021財年首9個月,汽車產品組別之銷售額按年錄得8%跌幅。單計第三季,各業務地區營業額在所有地區的銷售表現均優於汽車行業的產量,季內營業額按年增長13.0%。

在多國實施社交距離措施,消費者留在家中時間較多,對於地板護理、家居式辦公室打印機、割草機及園藝、窗戶自動化、電動工具、衛生及通風應用產品需求增多,故此工商用產品出現逆市增長。2021財年首9個月及第三季度營業額分別按年上升20%及8%。

歐美群眾開始接種疫苗,若疫情受控有助加快消費者信心恢復,再者中國政府大力推動內需,其中扶持汽車行業為重中之重,相信會利好各產品線的銷售表現。公司預期,縱使2021財年個別月份受到廠房暫停營運的張制,預計全年度營業額與2020年度相若。中長線方面,混合動力以及電動車盛行,將為公司的汽車產品分部帶來更多發展機遇,特別是對減排、電動化以及熱管理等領域的技術要求更高,助力產品高端化。

綜合而言,環球汽車市場復甦,拉動德昌電機季績改善。值得一提,各國正積極推動新能源車發展,憑藉公司豐富產品列陣和創新科技,有助維持在行內的核心競爭力。策略上,現價為2022財年預測市盈率10.3倍,略高於5年平均水平。可待股價調整吸納。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