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粵今年11城際鐵路動工


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楊俊波表示,今年廣東省計劃動工包括深惠城際(深圳段)、珠肇、廣佛環線等11 條城際鐵路項目,粵港澳大灣區對外高鐵主通道和城際鐵路網骨架將在2025年初步形成,勢打造成「軌道上的大灣區」。

 

楊俊波透露,打造「軌道上的大灣區」。打造「軌道上的大灣區」。「十三五」期間,大灣區新建成廣佛肇、花莞、武深、河惠莞等約40項1,394公里的高速公路,核心區高速公路密度達每百平方公里8.9公里。珠三角各市群眾出行30 分鐘內均可駛上高速公路。全省28條高速公路省際通道不但聯通港澳,更連接大灣區和粵東西北地區,並輻射至與廣東相鄰省份。水運方面,大灣區水上高速客運航線增至29條。特別是2020年,廣州港深水航道拓寬工程全線正式投入使用,實現10萬噸級與15 萬噸級船舶對向通航,為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和快速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灣區城際鐵路網骨架2025年初步形成

接下來,廣東將從四個方面推進粵港澳大灣區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其中,軌道交通方面,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城際和區域幹線鐵路建設,2021年將建成廣佛環線南段和佛莞城際,新開工深惠城際(深圳段)、珠肇等11個城際項目。粵港澳大灣區對外高鐵主通道和城際鐵路網骨架將在2025年初步形成。

另外,在公路方面,加快推進獅子洋通道、蓮花山通道等跨江通道工程前期工作,穩步推進瀋海、深岑、長深、京港澳等國家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加快完善「十二縱八橫兩環十六射」的高速公路主骨架網絡。

同時,在港口和機場方面。廣東全力推動廣州港、深圳港、珠海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設,增強廣州港、深圳港國際航運服務功能,加快推進廣州港南沙港區四期工程、深圳港銅鼓航道等港航基礎設施建設。機場方面,推進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三期、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三跑道擴建,加快珠三角樞紐(廣州新)機場前期工作,提升珠海、惠州機場服務能力。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