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蔡向成:美股個別發展,港股上望28500點水平


美股昨晚上落不大,投資者憂慮新冠疫情持續惡化,加上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案抱觀望取態,三大指數窄幅徘徊。道指收報31060點,跌8點或0.03%;標普500指數收報3809點,升8點或0.23%;納指收報13128點,升56點或0.43%。

港股方面,自去年12月下旬以來保持穩定升勢,近日更成功突破及企穩28000點關口,預料恒指短期將保持好淡爭持格局,上下區間為10天線(約27820點)至28500點水平。

敏實集團強勢料持續

內地汽車業炒復甦,多隻汽車股股價近月先後急升,反而零件設備股升幅遠遠落後。敏實集團(425)主要從事汽車零部件和模具業務,近年加強新產品、新技術的發展,推動鋁門框、鋁電池盒、雷達罩、主動進氣格柵、創新前臉、車門系統等十多類新產品的市場開拓,為未來收入持續提供強勁動力,增長潛力備受注目。

敏實目前在內地華東、華南、西南、華北以及華中地區設立30多間工廠,擁有完善的生產網絡。此外,集團亦在東京、慕尼黑、底特律建立銷售和設計中心,並在美國、泰國和墨西哥設立生產基地。生產網絡布局完善,可應付未來強勁的客戶需求。

截至2020年6月底止,中期純利下跌58.6%至3.7億元人民幣,營業額下跌20.9%至48.5億元人民幣,毛利率減少5.9個百分點至26.6%。期內業績欠佳,主因新冠疫情重創全球汽車產業鏈,敏實於國內外的主要客戶短暫停產或縮減訂單所致。

敏實致力發展新產品,電池盒產品線業務去年增長理想。集團去年承接大眾MEB平台歐洲鋁電池盒定單,預計供貨8年,配套超過40萬台;另擴大在寶馬、雷諾、日產、捷豹路虎等客戶的電池盒業務份額,並承接來自寧德時代等新客戶的定單。上述業務承接的訂單預期,令敏實成為鋁電池盒領域全球最大的供應商之一。

敏實已於去年下半年重啟歐洲及北美地區的廠房,產能使用率有望提升,配合內地消費行情的回暖,以及自身新興產業持續落地,電動化及智能化業務不斷推進,全年業績向好訊號明確,後市亦可看高一線。另外,集團擬回歸A股,相信有助強化其擴產能力,料可支持股價保持強勢。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