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張智威:A股成交旺 追入券商股


近日中港股市氣勢如虹,2021年開局以來這7個交易日,北水無間斷每天淨買入過百億元掃港股,經「港股通」累計淨流入逾957億元,內地投資者積極在港股尋找估值低、回報吸引的股票,例如中資電訊股早前受到禁令消息影響,拖累股價急挫,反而吸引大量北水低位大手買貨,亦令三大中資電訊股股價回升,此舉將有利恒指表現,港股處於大漲小回格局,恒指周二以全日高位收市,企穩在二萬八關之上。內地股市近期亦十分強勢,上證指數更重越3,600點,創5年新高。深成指亦處於強勢,企穩於15,00點水平,市場交投活躍,滬深兩市成交已經連續7日超過一萬億元人民幣。

內地股市升勢強勢,券商股周二受到追捧,包括中信証券(6030)、海通證券(6837)、中信建投(6066)、招商證券(6099)等大型券商股周二均急升逾6%。目前市場資金充裕,資金傾向流入股票市場,人民幣保持強勢,有助內地股市繼續向上,滬深兩市成交已經連續七日超過萬億元,可見市場氣氛好轉,成交急增對於內地券商股屬大大利好,無論在投資收益、佣金收入、融資借貸方面的收益均上升,預計在利好因素支持下,券商股股價仍有空間向上。若投資者看好走勢,購入認購期權就是一個看好的部署。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