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黃友嘉:疫情數碼轉型帶動積金制度革新


積金局主席黃友嘉在網誌指出,積金易平台項目今年會進入重要的構建階段,指去年的經濟飽受疫情的重創,但卻催化了數碼轉型的步速,相信當積金易平台今年建成後開始分階段啟用時,相信市民對數碼轉型的接受度已達相當水平,有助平台帶動強積金制度邁向革新和轉型,令四百多萬計劃成員和其他使用者都能夠受惠。

 

黃友嘉指出,去年是不尋常及充滿挑戰,接二連三的「黑天鵝」事件,包括疫情令全球經濟活動近乎癱瘓, 加上中美關係緊張,又適逢美國大選年,環球金融市場荊棘滿途,強調積金局堅守崗位,保障強積金計劃成員的利益,包括為打工仔追討拖欠的強積金供款,亦協助政府當局順利實施「保就業計劃」以及鼓勵業界在強積金框架內,研發適用於供款及提取兩個階段的投資新方案 。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