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蔡向成:資金重回傳統股份   港股短期於現水平徘徊


美國民主黨重奪國會參議院控制權,有助候任總統拜登推行政策促進經濟復甦。投資者追入傳統舊經濟股份。而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回升至1厘以上水平,金融股造好;惟憂慮今後科技企業受較嚴格監管,科技股下挫。美股三大指數昨晚個別發展。道指收報30829點,升437點或1.44%;納指收報12740點,升78點或0.61%;標普500指數收報3748點,升21點或0.57%。

港股方面,年初走勢已走出去年底的橫行區間,惟現時14天RSI升至逾70的超買水平,風險因素相對較高,預計短期大市於27300點至27800點之間徘徊,投資者可留意一些去年較落後的舊經濟股。

藍光嘉寶可望轉勢

中國住建部、發改委、銀保監會等10個部門聯合發布《關於加強改進住宅物業管理工作的通知》,鼓勵物管企業運用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技術,提高服務水平。《通知》同時建議,建立物業服務企業紅黑名單制度,推動形成優勝劣汰的市場環境。受消息刺激,物管股近日表現向好,其中可留意走勢轉佳的藍光嘉寶(2606)。

該股主要在內地提供物業管理及相關增值服務,服務地區為中國西南部及四川省。去年收購17個物業管理服務提供商,在管建築面積合計為3272萬平方米,總代價7.59億元人民幣,令去年底的在管面積增加至1.09億平方米。

近年集團發揮自身優勢,深根四川,並積極發展華東及華南市場。集團正尋找其他潛在收購目標,進一步擴展業務規模,以增加市場份額。雖然去年上半年受疫情阻礙,收購進度與原定指標有差距,但下半年已有不少公司主動接洽,配合母公司逾百個儲備項目,為今後收購奠定良好基礎。

截至2020年6月底止,中期純利增長30.6%至2.35億元人民幣,營業額增加25%至11.7億元人民幣。期內物管服務增長22.5%至6.73億元人民幣,佔收入約57.7%;諮詢服務增長54.2%至2.95億元人民幣,佔收入約25.3%;社區增值服務增長2.9%至1.99億元人民幣,佔收入約17.1%。隨著收購日漸頻繁,物管服務佔比將略為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受惠於高服務滿意度及對現金流的管理力度加大,集團物業管理費收繳率提升至90%(2019年同期則為78.4%)。由於經營現金流大幅改善,全年股息可望增加。根據彭博通訊社數據,2020預期盈利折合約6.918億港元,以及現時市值68.57億港元計算,2020年預測市盈率只有約9.7倍,配合股息率逾4厘,估值較同業為低,值得持有。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