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恒大2020年銷售7233億人仔 負債大降1578億


中國恒大(HKG:3333)發佈公告,指集團於2020年全年銷售總額達7232.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0.3%,完成全年銷售目標111%;銷售面積8085.6萬平方米,同比增長38.3%;銷售回款6531.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8.5%,全年回款率90.3%,位居行業領先水準。

恒大指,銷售業績的大幅增長,有賴自2020年3月起集團全面實施「高增長、控規模、降負債」的發展戰略;其中,銷售高增長是前提和基礎,降負債是終極目標。

恒大售樓處現場。

公告又指,在回款率和回款額雙創歷史新高的同時,恒大全年嚴控土地儲備,大幅減少支出。另一方面,恒大通過資本市場吸引高品質戰投,如恒大去年在地產、汽車、物業等板塊,共引入318億港元的股權投資,還加快優質資產上市,如恒大物業於去年12月成功登陸港股再募資約70億港元,此舉進一步增加公司淨資產,推動負債率大幅下降。

自去年3月宣佈要實施新戰略以來,恒大用了短短9個月時間,實現有息負債下降1578億元人民幣。

公告還顯示,恒大2021年銷售目標為7500億元人民幣,有息負債將再下降1500億元人民幣。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