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陳卓賢:等跌至近年低位,才吸三大電訊商


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周公布,為遵守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國人投資有軍方背景的中國企業的行政命令, 將對被列入黑名單的中移動(0941)、中聯通(0762)及中電信(0728), 啟動除牌程序,三間公司將在1月7日至11日期間退市。另外,《彭博社》報道,多間中國石油公司亦有可能會步上被除牌的局面。

中證監就事件表示,由於這三間公司發行的美國預託證券(ADR)總體規模不大,合計市值不足200億元人民幣,流動性不足,交易量亦很小,缺乏及失去融資功能,故此即使被除牌,對公司發展和市場運行的直接影響亦相當有限。基本上,三間電訊的主要業務都在中國內地,加上近年亦會配合國家5G建設推動,美國方面的制裁理應對其業務實際負面影響有限。

股價走勢上,三者在過去一年都跌幅甚大,平均都跌逾4成,相信以上消息會令股價再出現深度調整破底的機會不大,反而等待跌至近年低位附近(中移動:$42、中聯通:$4、中電信:$2)後分段吸納,作中長線收息之用會更值博。從息率著手,以中移動的7.3%最吸引,其次是中電信約5.8%,中聯通就只有3.7%。

受上述三大電訊股影響,中國鐵塔(0788)亦跌至52周低位,鑑於歷史低位為$0.99,$1買入應是安全邊際價位。憧憬拜登即將上場,預料亦有利紓緩中美緊張局面,相關受制裁公司的股價短線反彈機會亦大。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