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指1.4億中國男人「陽痿」,常山藥業遭官方罰錢


《中國基金報》報導,A股上市公司常山藥業發表公告,收到證監會行政處罰書,原因就是2年多前,公司一則公告稱,中國國內ED患者(俗稱陽痿)人數約1.4億人,假設其中有30%接受治療,人數將達4200萬人。

公司當時宣稱,假設接受治療的ED患者每年都能多次使用藥物,未來中國潛在的市場規模有望達到百億元級別,市場空間廣闊。

證監會河北證監局在行政處罰書中表示,1.4億ED患者等內容已構成誤導性陳述。常山藥業公告未註明數據來源,導致投資人無法對資訊來源進行檢索,無法了解確切的計算方法,因此決定對常山藥業給予警告,並處以人民幣60萬元(人民幣.下同)罰款、對時任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高樹華處以30萬元罰款、對時任副總經理兼董秘吳志平處以30萬元罰款。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