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張智威:物業組合穩定 領展具防守力


在疫情之下本港地產股遭看淡,恒生地產分類指數今年累跌21.6%,跑輸大市,市場憧憬明年該板塊迎來復甦。大行花旗發表報告,預計一旦疫情好轉,本地地產股明年上半年將跑贏恒指,不過細分板塊表現可能會有明顯差異,該行最看好零售地產,其次是住宅,最後是辦公室。花旗建議增持零售地產,料中港口岸重新開放,加上本港明年上半年開始接種疫苗的催化下,零售額將自明年第二季起改善,全年有望增長13%,當中奢侈品市場尤其樂觀。

花旗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即使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持續面對社會動盪及疫情的挑戰,但領展(823)的物業組合具防守性。也即是說,投資者需要重新設定對公司每基金單位分派的期望,在21至23財年會相對平穩。由於就業市場及低收入人士薪酬增長前景疲弱,認為疫情後香港零售的增長將相對溫和。然而,公司目前的股息收益率為4.1%具吸引力,重申其「買入」投資評級,目標價由原來的73.8元上調至77.9元。若投資者看好走勢,購入認購期權就是一個看好的部署。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