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ar Lai:風象年代,潔淨能源終成氣候


上星期因聖誕假期關係,恒指一周上落不大,波幅壓縮在500點之內,預期本周期指結算後才有明確方向出現。

雖然大市沒什麼起色,但某些個股或行業就相當突出。本欄提到太陽進入了山羊座後可以留意工業類個股,上周提及的信義系確然走勢強勁,其中信義光能(968)於上周一已突破橫行區,一周最高升超過17%,表現遠較沉悶的大市突出。信義光能從事生產及銷售太陽能玻璃產品,不單合乎「山羊座」的工業類別,同時亦牽涉到「潔淨能源」及「新能源」的類別,這亦是風象時代的趨勢。雖然環保、太陽能發電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到了這一年,就會開始有較急促的發展,所以亦不妨留意有哪些個股跟此方面的技術或銷售有關。

另外,上星期提到的信義玻璃(868)亦穩步上揚,繼續破頂。至於Bitcoin比特幣,在假期期間,又再火箭式創新高,升穿$28,000美元水平,勢不可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