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駿隆:今年強積金跑贏恒指 人均賺23,123元


今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但金融市場卻迎來大升浪,強積金顧問駿隆的數據顯示,今年強積金大幅跑贏恒指,截至本月18 日,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錄得10.1% 回報,同期恒指累跌3% 。股票基金指數累升13% ,混合資產基金及固定收益基金指數分別累升11.5% 及2.5% 。年初至今,每名強積金成員人均賺23,123元。

 

駿隆提到,今年受疫情影響,恒指年初至今下跌3%,但主動管理型的港股基金則錄得14.6%的正回報,跑贏恒指17.6%,反映強積金經理的選股及操盤能力,在波動市況仍能為計劃成員獲取最大回報。

今年成績最佳的股票類別為大中華股票基金, 平均回報為21.7%,但在這資產類別中,不同強積金計劃的相應基金則表現分歧。另外,積金局上月把A股納入核准證券交易所名單,強積金基金投資A股的資產比例,不再受限於基金淨資產值10%。駿隆相信,基金經理可把握長遠的中國經濟潛力,為成員作更多元化投資,獲取更佳回報。

駿隆集團常務董事陳銳隆表示,市場預期央行量寬及財政政策措施將維持,令股市表現與經濟基本因素情况持續脫鈎。他預期疫苗可大規模生產時,舊經濟板塊將會持續改善。債券價格亦持續高企,長債出現持續調整迹象。投資者要留意中美關係對中港股市的影響。長線可根據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分段吸納新舊經濟比例平衡的股票類別基金。

另外,基金數據公司理柏同日亦公布數據顯示,11月香港強積金平均回報為6.26%,全線基金均錄得正回報。其中,以股票基金表現最好,歐洲及亞太區股票基金的回報分別達16%和12.6%;日本、環球、美國及韓國股票基金的回報均超過10%;香港及內地股票基金的回報亦有7.94%和6.81%。至於債券及貨幣基金的回報則較差,亞太區及環球債券基金的回報只有約1%;香港債券及貨幣市場基金的回報只有0.28%和0.01%。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