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股市預測:美股恐將迅速崩跌48%


Markets Insider網站報導,Hercules Investments的執行長兼投者長James McDonald近日作出預言——美股標普500指數或將出現高達48%的跌勢!他在寫給客戶的報告中,提出股市可能迅速轉向崩跌的三個理由:

理由1:英國出現新冠病毒新菌株

英國出現新冠病毒新菌株將為市場帶來額外風險,尤其是疫苗近期的進展讓許多投資人早已期望恢復正常生活。「新的菌株是可能改變並引發劇烈沽壓的可能催化因素之一,特別是當股市近期創新高。」

理由2:科技股估值已達歷史高點

科技股近期估值已超越1929、1987、2001和2008年股市大崩盤前幾日與前幾周的水準。「有關科技股在新冠病毒引發不利環境之際會維持上漲的想法,是基於歷史樂觀看法。正如我們現在所見,最終實際情況會在一夕之間發生變化。」

理由3:美國最新的刺激方案,不足以抵銷新冠疫情的經濟衝擊

美國國會最新敲定的9,000億美元刺激方案是必要的,且普遍符合投資者預期,但James McDonald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投資者的信心轉壞,那麼標指可能崩跌至1,900點;道指可能下探至15,000點,比當前水準下跌約50%。

另外,市場總是會在攀抵52周高點後的幾周和幾個月內崩跌,只需要一點信心的改變就會引發大量拋售。道指和標指上周都創歷史新高,但漲幅縮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