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朱紀菲:新紐科技(9600)上市入場搶熱度 潛在升幅預計高


新股市場熱度絡繹不絕,不少集團都趕住來港上市的馬步。而最近市場極度關注的新紐科技(9600)就豈能不提,將會是首間在港上市的RPA企業。而筆者也相當看好其高價值業務性質發展度。

據指,新紐科技周一起(21日)正式招股,國際配售上周五開簿首日已獲足額認購。綜合數據,孖展錄近77億元,超額認購88.23倍。輝立借出20億元,耀才借出10億元,凱基借出10億元,富途借出8.7億元。該股預期2021年1月5日掛牌。新紐科技招股價介乎3.06元至4.36元,一手800股,入場費3523元,計劃公開發售2億股,集資最多約8.7億元。

新紐科技集團是中國唯一的醫療質量控制與安全預警平台提供商,涉足醫療及金融領域,為客戶提供IT解決方案。根據初步招股文件顯示,收入錄得大幅增長。2017年至2018年、2019年9月底止,營業收入分別為2106.6萬元(人民幣,下同)、1.21億元及9883.5萬元,相應的淨利潤分別為153.9萬元、3112.3萬元及1945萬元。按2019年收入,新紐科技在超過2,500名中國金融機構IT解決方案提供商之中排頭100,可見集團在零散的市場之中仍享有一定的領先地位。集團主要提供兩類解決方案,一是以金融機構為主要對象的以軟件驅動的傳統型解決方案,如數據採集及存儲相關的本地部署IT系統,二是以金融機構及醫療機構為對象客戶的以軟件驅動的創新型解決方案,如雲計算、AI、IoT等。

再按集團的業務性質來劃分收入來源有以下幾類別。首先集團可向客戶提供技術及維護服務。若購買新紐提供的IT解決方案後有需要進行維護及系統優化,客戶可選用新紐的維護服務。據集團所引用的數據,在往績記錄期內,集團曾向98.3%客戶提供保修維護期外的維護服務。第二,集團是提供軟件開發服務,按照客戶需要開發可融入客戶現有系統的軟件。最後就是集團亦會向客戶銷售自主開發的軟件產品。這些收入來源均有較高的邊際貢獻,在2019年度,軟件開發,及維護及系統的毛利率介乎40%至50%,而軟件銷售的毛利率更高達100%。

新紐科技定位獨特相對地吸引,預期基本數據與其未來的高度發展可行性,視為一定利好因素,加上新經濟股對市場資金有一定吸引力,估計暗盤表現理應可看高一線,上市當日及後股價定必有一番炒作度。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