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創業家・名人系列・著名品牌

廣告職人逆市 開日式輕食外賣店攻上班族


新冠疫情續肆虐,本地飲食行業飽受衝擊。有云有危便有機,從事廣告業的Kenji 早年有感個人事業發展遇上瓶頸,便毅然與友人創業,年前決定自建湯包品牌Misoup 珍味湯,並在網上出售,主攻創新健康輕食;最近,隨著疫情及經濟環境變化,他決定在落地轉戰上環地舖,以外賣輕食為主,主打無添加足料湯飲及首創刺身包,期望打造O2O(線上連接線下)的生意模式,務求在市場突圍。

從事廣告業的Kenji期望上環食店能吸納更多上班一族的客群。

 

首創刺身包  前店外賣後舖售食品雜貨

Kenji說,年前他與拍檔在線上創立自家湯包品牌Misoup 珍味湯。他指出,Misoup 珍味湯是一個追求健康及創新的本地自家品牌。團隊有感於輕食符合港人需求卻了無新意,故致力調發創新健康輕食,認為這個一個藍海市場,故團隊於年中推出可常温保存、加熱即飲的足料湯包,主打方便、健康及無添加防腐劑。配合上環實體店於本月開幕,Misoup推出首創刺身包,亦為香港的上班族提供輕食新體驗。「「Misoup」分拆開其實是Miso soup,除了代表味噌湯外,亦希望承傳日本人對味噌湯的執著來烹煮每一款湯飲以至食品。我們品牌的中文名「珍味湯」亦同樣代表了以上的意思,我們希望為大家帶來真正足料﹑正宗和珍貴的日式湯飲味道以及他們的技藝,當然亦包括我們對其他湯飲的執著。」

Kenji強調,新店走OL健康輕食路線,主打刺身包、足料熱湯、冷泡咖啡或冷泡日本綠茶等飲品等選擇,人均消費40至50元不等,以午市外賣為主。他續說,  Misoup 提供多款刺身包 ,嚴選新鮮日本直送刺身,當日新鮮蔬菜,加上Misoup 秘製日式醬汁,再放上紫菜、柴魚片,吃起來口感豐富,鮮味十足,主打的三款刺身包各有特式,選用藍鰭吞拿魚的藍次郎肉質柔軟、油脂濃郁,還有细嫩肥美的三文魚刺身包,以及啖啖濃香魚脂的吞拿魚蓉刺身包。刺身包以外,另提供白鳥君 (雞胸) ﹑菜菜子 (牛油果)﹑熟食及素食選擇。每款包均有”輕食”及”大盛” 選擇 (6in & 8in),迎合不同食量的客人。他說,除了Misoup 自家製湯款外,亦提供即日烹煮的日式湯飲 ,包括味噌湯及粟米湯等。

近期疲情反覆,令市民避免外出用餐,但追求食物質素的港人對在家煮食仍抱着一份執著。他表示, 新店設置了優質食材區,供應日本優質食材及環球特色食品,讓食客等候食品時選購心儀用品,食材區內亦有Misoup湯包供客人購買,期望配合線上湯包業務的發展。

Kenji坦言,對逆市擴充業務滿足信心,期望門店業務能在2年內收支平衡。

 

主打的三款刺身包各有特式,前為藍鰭吞拿魚刺身包。

店後設有食材、湯包及雜貨供客人選購。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