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劉嘉晉:中匯集團(382) 收購四川新概念教育投資有限公司及提昇公司估值


劉嘉晉

劉嘉晉

中匯集團(00382) 最近剛公佈全資附屬公司廣州智蘅教育及廣州華港與南寧卓文教育、深圳洪濤教育及目標集團訂立收購協議:廣州智蘅教育將以人民幣7.5億元收購四川新概念教育51%股權,廣州華港將以人民幣1元收購成都育德後勤51%股權,收購PE為19/20年18/13倍。四川新概念教育為四川城市職業學院及四川城市技師學院的舉辦者,本次股權轉讓同時轉讓對應學校的舉辦者權益。

此次收購意義在於:(1)作為公司上市以來首單併購落地,有望提振市場信心、提高估值中樞;(2)有望貢獻並表業績,特別是兩所學校目前在校生人數、學費、淨利率均有改善空間;(3)有助於公司在大灣區之外的佈局。相信未來在大中華併購活動會持續進行,同時亦能帶動提昇公司估值。

集團2020財年學生人數達3.54萬人,新生學費介乎1.55萬至3.98萬元;毛利率按年上升0.9個百分點至49.5%。公司毛利率上升受惠學生人數增加及平均學費上升,以及疫情期間開支減少。在加強成本控制、學生人數及平均學費仍有上漲空間,深信集團能維持未來毛利率增長,目標下個財年能升至50%。同時,公司目標2021財年收入可達10億元人民幣,學生人數進一步提升至3.84萬人,預料毛利率提升0.5個百分點至50%。集團股價過去一年持續一浪高於一浪走勢,配合盈利及純利不斷增長,管理層居功至偉。股價不斷創造歷史新高,而過去收入增長趨勢,目標價可先定為$10,現價絕對值得吸納。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