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深圳公務員首招港澳人士 446人爭5職


為配合大灣區發展,深圳首次招聘港澳居民擔任公務員,共吸引446名港澳人士報考,應徵五個指定職位,涉及醫療監管、行政綜合、城市規劃、金融發展與監督和涉外管理範疇,平均89人爭奪一個職位。

 

深圳市公務員考試已於上周六及前日舉行,是首次有港澳人士參與考試。開放港澳人士應徵的包括社會保險基金局、福田區福保街道辦事處、羅湖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的職位,工作範疇包括醫療監管、城市規劃,以及涉外管理等,應徵者年齡須在18至35歲、具備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以上學位,以及擁護國家憲法和制度。而最熱門的是離香港較近的福田區一個行政綜合崗位,有446人報名。最熱門的是福田區福保街道辦事處的一級科員,總共244人報考,應徵者須是經濟學或管理學系畢業。據非官方統計,深圳公務員月薪7,000元至15,000元(約8,298至17,782元)不等,另享有住屋、車費等津貼。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認為,內地城市在本港招聘公務員會成為新趨勢,而深圳今次起了帶頭作用。她指,工作可助了解當地政府運作,從中獲得的人脈和有關資源日後都可以利用。又指獲取錄者一方面可選擇留在當地政府向上發展,萬一想轉換跑道,相關經驗亦吃香,尤其對有意在內地發展的外資公司或港資公司而言,會被視為能與當地政府打好關係的一項優勢。

深圳市上月發布《深圳市服務「雙區」建設專項招錄公務員公告》,公告中指出,開設「定向港澳選拔職位」是為了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愛國愛港、愛國愛澳的港澳優秀青年融入國家、參與大灣區建設,面向具有中國國籍的港澳居民中的優秀全日制大學本科以上學歷畢業生招錄。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