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灣區第二條跨市地鐵料明年通車


繼廣佛線後,大灣區第二條聯通廣州、佛山兩市的地鐵線路——廣州地鐵七號線西延順德段正式進入鋪軌階段。據廣州地鐵消息,該線路最快明年建成通車,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第二條跨市(跨越地級市)地鐵。

 

據內地報道透露,廣州地鐵七號線西延順德段,全長逾13 公里,設8 個站。其中,在佛山北滘新城站與佛山三號線換乘、在佛山陳村站與廣佛環線換乘、在佛山陳村北站與佛山十一號線換乘。

廣州地鐵有關負責人透露,截至目前,該線路土建工程累計完成81%;8 個站主體結構已全部封頂,8個區間已全部貫通,預計最快2021 年完工通車。該線路通車後,將有效促進廣佛兩地人才、金融、科技、產業等城市要素的流動,推動佛山順德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據悉,目前大灣區城市群之間正規劃建設更多市際地鐵,包括穗莞、莞深等都加速地鐵網銜接。其中,據新公布的《廣州市城市軌道交通十號線、十七號線、三十三號線引入順德方案研究(二次)的中標(成交)公告》顯示,廣州新增3 條地鐵線明確將接入佛山順德。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