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張智威:京東健康(6618)熱炒 博阿里健康(241)追落後


張智威2020
張智威2020
張智威

今年最多人認購的新股京東健康(6618)周二首日掛牌股價表現有驚喜,最多曾飆75.5%,高見123.9元,收報110元,較招股價70.58元大漲55.9%,不但大幅跑贏暗盤27%的升幅,上市首日更晉身「紅底股」,市值急增至3,439.8億元,全日成交160.4億元,為最活躍港股,不計手續費,每手50股賬面獲利1971元。公司表示,目標並非成為內地同行收入最多的公司,而是希望把供應鏈做得更好和普及,收入理想是自然而來的事情,又指新冠肺炎改變了行業生態,甚至加快公司上市的進程。目前內地藥品零售線上滲透率低,相較其他消費品仍有具大增長空間,今次選擇到香港掛牌,是因為本港投資者對內地醫療健康產業相對熟悉,加上港股流動性及成交量較佳。

京東健康是一隻大型科技股,作為網上賣藥平台,市值對標就是阿里健康(241)目前市值約3,400億元,而是次京東健康周三早段已炒至近3,700億元市值,相對而言,其實兩者規模相差不遠,變相阿里健康有條件追落後,若投資者看好走勢,購入認購期權就是一個看好的部署。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