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Youth Co:Lab「香港對談」 推動青年開拓平等機遇


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與花旗集團基金合辦,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策劃籌辦的 2020 Youth Co:Lab 「香港對談」( Hong Kong Dialogue ),本年度主題為「青年公民 · 建構平等」,日前已圓滿結束。為期兩天的線上論壇匯聚了數百位參加者,當中包括學術界與社福界專業人士、社會企業家、政策制定者及青年領袖等踴躍參與,共同探討現時邊緣化及弱勢年青人所面對的困境,並透過跨界別協作在公共政策、社會服務和社會創新等範疇尋求社會共融的方案。

 

「香港對談」是本年度亞太區內舉辦的 25 場地區對談之一。Youth Co:Lab 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與花旗集團基金於 2017 年合作展開,此項目旨在於亞太區建立一個共同發展方針,通過培養青少年的領導才能、社會創新意識和創業精神,加快落實聯合國於《2030 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提出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出席「香港對談」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分別為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花旗集團傳訊及公共事務主管方煒,以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亞太區區域青年項目主管Savinda Ranathunga 。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指出:「有甚麼影響著青年的生活?青年自己才是專家, 清楚不過。他們也是改變社會的動力,而參與社會事務亦是他們的基本權利。為著社會福祉,我們應充分確認青年權利,視他們為平等伙伴,而最有效了解青年的方式,莫過於聆聽他們的故事。」 蔡續說:「青年是多元的群體,希望大眾能以開放態度與青年溝通,體察他們的困境,藉以尋找解決長期和迫切問題的方案。」

花旗集團傳訊及公共事務主管方煒表示:「喜見『香港對談』聚焦於我們一直努力解決的議題。透過全球社區項目『邁向成功之路』,花旗集團致力裝備年青人,讓他們能充分把握眼前經濟發展所帶來的機遇。『香港對談』促成開放且具意義的深入對話,以至跨界別協作為本地被忽略的年青人創造平等待遇。青少年是社會積極變化與創新的強大動力。我們會繼續致力推動青年平等,讓他們獲得資源、服務及機遇,締造發揮潛能的機會。」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亞太區區域青年項目主管 Savinda Ranathunga 亦表示:「今天的年青人比以往與世界更接軌、更具創意、更緊貼世界趨勢,並更有個人想法與說服力。但同時我們亦見亞太地區各類型的不平等問題日益擴大。」他強調:「『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Development Goals)致力消除不平等問題,我們必須與所有人、所有地區一起進步,才能邁向目標。」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