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錄120宗 近7周次低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儘管本港第四波疫情嚴峻,部分二手屋苑睇樓活動受影響,但由於陸續有業主調低叫價,吸引準買家入市承接,令市況開始轉穩。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30/11—6/12)共錄120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3/11—29/11)的119宗增加不足1%,為近7周次低。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及新界兩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雙雙下挫,九龍區則按周回升,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56宗買賣,較前周的48宗增加17%,其中麗港城及匯景花園各錄5宗交投,按周分別大增4倍;譽‧港灣及德福花園交投量則雙雙分別由前周的1宗,增加2倍至上周的3宗;海逸豪園、海濱南岸及港灣豪庭各自錄得2宗成交,按周增幅分別達1倍;將軍澳中心上周連錄6宗成交,較前周的3宗亦增加1倍。

新界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51宗交投,較前周的54宗減少6%,其中錦繡花園上周錄得2宗成交,按周減幅達71%;名城及麗城花園各錄得1宗買賣,分別較前周的3宗大減67%;銀湖‧天峰亦僅錄1宗交投,較前周的2宗減少50%;嘉湖山莊及藍天海岸分別各錄9宗及5宗成交,按周減幅各有18%及17%。

另外,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13宗成交,按周減少4宗或24%,其中藍籌屋苑太古城只錄3宗交投,較前周的7宗大減57%;海怡半島成交量則按周減少25%,上周錄得3宗買賣;鯉景灣及嘉亨灣則暫未有錄得交投,上周雙雙「捧蛋」。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0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8個增加25%,當中港島區及九龍區各佔2個,新界區則佔6個。

陳大偉指出,在疫情持續困擾下,準買家執平貨的心態未變,預計資金仍會吼低位撈貨,而且一手市場欠缺焦點,故估計未來一至兩周,50指標屋苑交投量將在現水平先行整固,甚或有機會反彈微升。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