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2020年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香港隊獲得優異成績


香港學生再次揚威泛珠三角IT作品賽事,香港參賽隊伍,共得到1個全場創新獎、1個創新獎、3個一等獎、4個三等獎的成績,令人鼓舞。當中來自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的作品「無穿戴式(唔洗學)人工智能老人(家)」項目不單勇奪一等獎,更獲得全場創新獎,而香港城市大學「深度學習應用於手語翻譯器」項目亦同時獲得一等獎及創新獎,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的「樓宇智能管理監測系統」項目亦獲得一等獎成績,成績斐然,另外來自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的4個項目則獲得三等獎。

賽事高職組一等獎及創新獎,來自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的作品「無穿戴式(唔洗學)人工智能老人(家)」獲獎同學何沛君(左)及黃照正(右), 以及同校的另一獲三等獎的作品「All Screen 雲端智能虛擬助教系統」的獲獎同學羅鎂晴(中)與其參賽作品合影
賽事籌委與本科組一等獎及創新獎,來自香港城市大學「深度學習應用於手語翻譯器」項目獲獎同學合影

廣東省計算機學會主辦,互聯網專業協會合辦的2020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已於今年10月圓滿舉行。賽事今年是第15年舉行,比賽旨在發掘泛珠三角地區高等院校的優秀資訊和通訊技術項目,覆蓋包括港、澳、台等共15個省、直轄市。香港代表成功為港爭光,多個作品在400多個優秀項目中脫穎而出,實在令人鼓舞,因疫情關係,本屆香港賽區的選拔賽以及於澳門的總決賽均采用綫上評審模式舉行,過程順利。

互聯網專業協會副會長、賽事籌委會副主席黃麗芳女士及互聯網專業協會常務理事、賽事籌委會聯席主席黃衡哲先生亦出席了「2020年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香港區新聞發佈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