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聶振邦: 旅橙文化(8627)無懼疫情砥礪前行 進軍娛樂事業擴大盈收能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已有一年,環球無數行業處於前所未有挑戰,影業亦是重災之一,戲院不時要按政府指引而要臨時關閉,全球電影票房收入大減。然而,隨著疫苗有望在明年首季投產的消息出現,為各行各業迎來復興的曙光,所以具實力和眼光的公司,現正積極拓展業務,希望能迎上經濟增長重回正軌時帶來的可觀收入。其中主要在中國提供營銷服務,包括提供活動管理服務,以及設計與製作服務,並於提供營銷服務方面已積累逾13年經驗,多年來已與中國政府界別及商,業界別的客戶建立成熟的關係的旅橙文化 (8627),在疫情中砥礪前行,於11月23日和12月7日開市前兩度發佈潛在業務合作公告。

旅橙文化進軍娛樂事業
自首則公告發佈以來僅兩週,股價累升四成 (0.200 → 0.280元),可見市場也對此消息感到關注。公告內容同為有關集團全資附屬公司Orange Tour Cultural Investment Limited與 Lionheart Media Group Limited訂立合作協議,成立業務公司,兩者將以現金向公司注入額外資本,分別佔權30%和70%。合作有效期為五年,屆滿時自動續期,直至任何訂約方提出終止,意味著是保持長遠合作關係。業務公司主要從事媒體製作業務,Lionheart Media同意透過業務公司與OTC Investment展開其業務專案,其中包括一個著名的歌劇世界巡迴演出及其他媒體製作項目。

協同效應擴大盈收能力
管理層表示透過集團於活動管理與設計及製作的經驗及專業知識,能與Lionheart Media於娛樂相關業務方面的經驗及專業知識所帶來的協同效應,可望擴大及提高集團業務的競爭優勢及拓寬集團的收入來源,從而提升業務之整體盈利能力,符合集團及股東之整體利益。另可留意此股於2019年11月14日上市,於上市前已有兩名投資者,就是SRU Investment Limited和DHSH (BVI) Limited,分別持有1.20億和6,000萬股,佔權15.00%和7.50%,早於今年5月14日禁售期已完結,但至今集團已上市逾一年,未嘗減持股份,由2018年5月入股計起,已今已逾兩年半,反映投資者一直對集團發展充滿信心。

潛在合作夥伴具知名度
至於Lionheart Media,管理層均在行內擁有超過15年行業經驗,在業界也具知名度,公司主要於韓國及台灣的營運附屬公司經營娛樂相關業務,旗下擁有製作團隊、偶像訓練學校及簽訂多名藝人、歌手及團體,並以一條龍式進行媒體製作,包括電影、音樂劇、電視節目及音樂;旗下藝人曾演過多部受歡迎知名韓劇,包括《大長今》及《愛的迫降》等,韓國及台灣經營娛樂相關業務可謂相當廣泛。未來為增加收入來源兩者既能收益於跨地域市場擴張,有助雙方分享經驗、增加於文化、娛樂行業的影響力。

旅橙文化今次藉著與韓國娛樂公司合作,除了為集團注入韓風文化,亦為集團開拓影藝新業務,成為新的收入來源,明年業績表現令人期盼。於12月4日收報0.280元,市值2.24億元,參考創業板股份「殼價」普遍介乎2.50億至3.00億元,相對集團已發行股數為8.00億股,即或不計及資產淨值,每股合理值應介乎0.310至0.375元,較現價0.280元,潛在升幅為10.71%至33.93%。另可留意影業股的行業合理市賬率介乎2.30至2.80倍,相對截至今年9月底旅橙文化每股資產淨值折合為0.1312港元,計出每股合理值為0.300至0.365元,連同上述的0.310至0.375元分析,平均值為0.335元,較現價0.280元仍近兩成,可見從多角度分析,現價處於偏低水平。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