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朱紀菲:暗盤表現不俗 建築系裕勤(2110)有望造好


裕勤控股是一間香港海事建築工程分包商,專門從事填海工程,並輔以船隻租賃服務及其他土木工程。其進行的海事建築工程包括、填海工程、砂層的調整及沉積工程、海底管道工程以及沉積物處理工程等。另外,裕勤控股亦向客戶提供船隻租賃服務,並提供船員操作及管理船隻。

裕勤控股計劃發售5.56億股,當中10%為在港公開發售。而招股結果顯示,公開發售錄超購35.79倍,經重新分配後,公開發售股數將增至30%。每股發售價定於0.225元,為下限定價(招股價每股介乎0.225元至0.27元);一手10,000股,中籤率為20%。該股將於周一(12月7日)上市。紅日資本為獨家保薦人。

公司預計發售所得款項淨額8,340萬元,當中67.6%用於擴大船隊及地盤設備;約14.2%用於聘用額外35名全職員工;4.5%用於提升人力資源;8.5%用於獲取潛在海事建築或其他土木工程的履約保證金及下達投標訂金;5.2%用作集團的日常營運資金。

作為建築股,尤其是香港建築股,特別是踩著主板門檻發行的小市值香港建築股,歷來容易有很多波幅,漲跌幅很大,正所謂「細細隻,容易食」,配合上香港建築股的受歡迎程度,首日大有炒上之機。

炒股票講求熱度,熱度夠自然會引來更多的市場人士參與,會炒上的機會也大大提高。危與機往往是相互伴隨在一起,波幅大或會是裕勤控股的一大危險之處,但同時也是享受豐厚收益的一個機會。而對於新股而言,由於沒有紀錄可作參考,所以懂得觀察暗盤結果後再作部署,會是最有效規避風險的方法。

根據輝立交易平台顯示,裕勤控股暗盤高開4%報0.234元獲承接,最高見0.33元,收報0.295元,較上市價0.225元,高31.1%或7仙。成交2.77億股,涉資7,230萬元。不計手續費,賬面賺700元。

按暗盤結果而言,周一(12月7日)開市後有望向上發展,若能在貼近招股價的位置開市並成功入手,首個目標價不妨先看暗盤最高位0.33元,及後就需要觀看盤面形勢再作決定,要知道靈活走位才是皇道。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