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重塑經典: BVLGARI與Torlonia 基金會聯手合作雕像修復工作


近月,BVLGARI 與 Torlonia 基金會達成協議,成為主要贊助商,為雕像的修復工作作出貢獻,這些雕像在世界巡迴展覽《The Torlonia Marbles. Collecting Masterpieces》(Torlonia 大理石雕像珍藏品)向公眾展示,其中 90 多件 Torlonia 雕像收藏品恢復最初的輝煌;而第一站展覽已於即日起至明年 6 月 29 日在羅馬 Villa Caffarelli 舉行。

 

修復工作讓世人更了解作品

為了進一步支持這個項目, BVLGARI 亦成為此次展覽的主要贊助商。是次展覽乃文化遺產、活動和旅遊部與 Torlonia 基金會之間達成協議的成果;這亦要歸功於考古學、美術與景觀管理局的監督與指導。展覽策展人 Salvatore Settis 聯同 Carlo Gasparri 已開發出用於增值收藏品的科學項目;目錄出版商 Electa 同時負責展覽的組織和推廣工作。展覽的設計工作由 David Chipperfield Architects 的米蘭辦事處負責。展覽場地位於 Capitoline 博物館新近翻修的 Villa Caffarelli ,此則歸功於羅馬管理局的監督與承擔。

 

雕像修復工作讓世人有機會深入了解有關作品,從而為作品的歷史注入新色彩。修復過程中亦的確發掘出一些有趣發現,例如公元 3 世紀 Portus 浮雕上的彩色痕跡,這是Torlonia家族在波爾多的財產中一個特別重要的發現(大約 1864 年)。在 Torlonia 的 620 件珍藏品中, Anna Maria Carruba 修復了胸像、浮雕、雕像、石棺和裝飾品等多件被視為古代雕塑傑出實例的作品,它們對收集古物的歷史方面有重大影響。

任何修復項目的第一步都是按照現代預防性保護標準來評估保護的狀態和所需的工作類型:如 Annamaria Carruba 所言,「以最小的動作確保作品得到保護」,自然形成的古色調敘述作品的故事和歲月,在不改變這些色調的情況下,去除鬆散的顆粒和較早的修復物等覆蓋物質。

Torlonia 基金會由 Prince Alessandro Torlonia 設立,目的是保存和推廣世界上最重要的古代大理石雕塑—— Torlonia 收藏品,以及新古典主義典範—— Villa Albani Torlonia 莊園。家族精心保護 Torlonia 收藏品和 Villa Albani Torlonia 莊園,通過雄心勃勃的保護計劃,基金會持續進行嚴格的修復,並且取得矚目成果。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