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常歡: 新股市場好轉 恒大物業(6666)可吼


今年以來,原本一直興旺的新股市場於早前曾經出現熱情冷卻,可是自踏入11月起,新股市場氣氛已好轉,如想選取較優質及較「大隻」的股份認購,恒大物業(6666)可作選擇。是次上市,恒大物業引入23位基石投資者,包括港產人工智慧「獨角獸」商湯科技、中國燃氣及招商局資本,己佔認購股數差不多一半。再加上其業績較同業增長快,預期市值最高將為1,050億元,相較同規模的碧桂園服務(6098)目前約1,281億元的市值十分有吸引力,具上升空間。

由中國恒大(3333)分拆獨立上市、今天開始招股的恒大物業(6666)提供物業管理服歷史近24年,截至2020年11月15日,集團的總簽約面積為543.4百萬平方米,而在管面積為278.9百萬平方米,處龍頭位置。強大的品牌號召力使其維持較高的續約率,於2019年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集團的續簽率為100%。

目前,內地物管業集中度仍低,市場續看好潛在併購機會可成為較大型物管企業的業務成長動力。恒大物業自2020年6月成立外部業務開發團隊以來,積極展開收購行動,短期內已訂立協議收購五家區域物業管理公司,總在管面積為7.72百萬平方米,均由獨立第三方物業開發商開發。集團上市已預留65%的集資金額作併購及投資,未來除母公司的支持外,增添另一增長動力。

業績方面,由2017年至今,集團三個主要業務(物業管理服務、非業主增值服務及社區增值服務)的收益持續高速增長,而且,帶動整體毛利率由2017年的9.8%大幅提升至今年首六個月的38.1%。淨利潤由2017年的1.07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至2019年的9.31億元,複合年增長率達到195.5%;今年上半年淨利潤為11.48億元,按年增長達181.8%;而以此估算全年淨利潤約23億元,可見恒大物業的管理及經營數據十分理想。

近期,新股上市後的表現明顯有起色,以11月9日上市的榮昌生物(9995),超額認購52倍,掛牌當日股價收市升34%,之後升幅逾四成;而上週三、四分別掛牌的亞東集團(1795)及融創服務(1516),上市後股價於低位有支持,之後升幅均約兩成,顯示新股表現否極泰來。恒大物業經營數據較同業佳,估值有上升空間,大家不妨認購。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