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利嘉閣:疫情致睇樓及交投減慢 十大屋苑周末買賣按周跌四成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轉趨嚴重,令睇樓量和成交交均有縮減,加上周末有數個新盤推售,進一步搶去市場購買力,影響二手市場投交。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1211122)十大指標屋苑累計錄得11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個周末(1114日至1115日)的18宗,按周回落7宗或約39%

廖偉強指出,過去周末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反彈,確診人數急升,令二手業主和買家都變得較為小心謹慎,睇樓量和成交量均受影響相應下跌。一手市場方面,由於買家不用約業主開門,睇樓相對容易,因此近日一手市況與過往相若,有吸引力的一手大盤,銷情繼續暢旺和活躍。加上過去周末九龍區有數個全新樓盤相繼推出,同時亦有大型新盤進行揀樓,在種種原因影響之下,二手市場的整體交投速度有所放緩。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之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7宗成交,雖然按周減少一宗,不過已經表現最好的地區;九龍區錄得3宗成交,較上周末的8宗下跌逾6成,而香港區則只有1宗成交,按周減少1宗或5成。以屋苑劃分,映灣園和新都城表現最佳,分別錄得3宗成交;其次是沙田第一城和嘉湖山莊,兩個屋苑均錄得2宗成交;而康怡花園則錄得1宗成交;其餘太古城、杏花村、黃埔花園、美孚新村及麗港城等五個屋苑過去周末則未有錄得二手成交。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一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過去周末康怡花園錄得一宗成交,單位為康怡花園G座中層7室,實用面積約529方呎,建築面積約642方呎,為兩房間隔,以約899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99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4,003元。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新都城過去周末共錄得三宗成交,其中新都城25座低層F室,實用面積約713方呎,建築面積約992方呎,為三房套連儲物室間隔,單位以約1,05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727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0,585元。鄧氏表示,本月至今新都城合共錄得約26宗二手成交。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經理黃慶揚表示,過去周末第一城錄得兩宗成交,其中一宗50座高層B室單位,實用面積約284方呎,建築面積約395方呎,為兩房間隔,以約55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9,648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4,127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