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張智威:疫苗好消息帶動航空股


上一周提到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及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傳出好消息,第三階段的大型測試數據顯示,疫苗對保護效用率(efficacy rate)高達90%,市場憧憬明年經濟復甦,舊經濟股急劇反彈,而新經濟股卻回吐,換馬輪動炒作,而日前疫苗再有好消息,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在測試中,預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性達到94.5%,而且疫苗容易儲存及運送。接二連三的疫苗好消息,將會加速新舊經濟股份交替,短期而言,相信不少基金將會持續調高舊經濟股份比重,有利舊經濟股走勢。

市場憧憬經濟復甦在望,帶動一眾航空股近期走勢強勁,國航(753)上月客運運力回升,股價周二升4%;東航(670)、南方航空(1055)周二漲逾2%;而國泰(293)更飆7%,迫近7元水平。大摩指全球出行限制如能在明年第四季解除,積壓的市場需求將釋放,客座率將明顯提升,中資航空股目標價可平均上調26%。而由於目前航空股股價低殘,作為短線炒作疫苗利好消息及憧憬經濟復甦,都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若投資者看好航空股走勢,購入認購期權就是一個看好的部署。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