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2020社企民間高峰會免費登記 線上會面70多位社創領軍人物


第十三屆社企民間高峰會(SES 2020)將於今年11月19至21日舉行,主題為「新常態·凝聚力」。此年度國際研討會旨在激發和推動社會創新,在20場會議中邀請70多位國際和本地講者,今年將免費登記參與,開放讓更多人士參與及交流,共同創造新常態。

年度社創盛事 今正式啟動

社企民間高峰會啟動儀式上,社會企業家黃岳永教授與年僅12歲的「同享童分」創辦人黃皜翹之間進行了一場特別的對話,分享二人雖來自不同的背景、經歷及人生階段,如何擔任凝聚集體力量角色,並對社會產生影響。啟動儀式由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女士、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以及兩位嘉賓一同為今年的主題設計填上色彩,揭開今年主題「新常態·凝聚力」。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表示:「2020年世界正經歷動盪時期,社會各界更需要凝聚力量來自民間社會、企業、決策者和學術界的力量;通過對話和創新方案,共同創造新常態。」

以「新常態·凝聚力」為主題 推動新一輪創變及革新

2020年社企民間高峰會三天講者有來自美國、澳洲、菲律賓、印尼、新加坡、南韓、泰國、中國內地、香港等多個國家及地區超過70位的領軍人物及學者。

美國《New Power》合著者、美國Lincoln Center主席及行政總裁Henry TIMMS,以及美國《New Power》合著者、美國 Purpose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Jeremy HEIMANS,將討論如何在超連結世代動用新力量的崛起為世界帶來變化。

專題研討「迎難而上2.0 — 重建城市抗逆力」,講者為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魏華星、香港Green Monday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楊大偉、香港MWYO創辦人及總監及香港華人置業集團主席劉鳴煒博士及香港「一個人一首歌」共同創辦人馮穎琪等。

四大研討主題

國際研討會藉着連結商界、社會創新者、政策決策人、學者和年輕人,在「賦權予社區」、「數位社創力」、「永續與營商」和「教育闢新路」四大議題下共商解決方法。

「社會創新周末工作坊」及「亞洲青年企業家交流會」

SES 2020「新常態‧凝聚力」引起大眾對工作、學習、通勤或社交活動方式變化的關注。需要共同努力,將重點重新放在促進相輔相成的解決方案上;持續溝通以達成共同共識,並通過社會創新解決最迫切的社會問題。

周末工作坊(11月21日)將以 Jeremy HEIMANS和 Henry TIMMS撰寫的暢銷書《New Power》(中譯:《動員之戰》)為基礎向參加者介紹以新力量思維作動員運動的精髓、挑戰和巨大潛力。

同日並舉行「亞洲青年企業家交流會」,讓參加者與一眾來自亞洲各大城市的青年社會創業家互相學習、分享、探索和合作。

研討會閉幕環節以「傳承昨天,蛻變今天和創新明天」作結,邀請跨年代跨界別的嘉賓就「未來生活新常態」作出分享和討論。

連串外展活動 深入社區研討社創

除國際研討會外,SES 2020繼續走進社區,於8月至11月期間舉辦連串活動,包括社創實驗室、「社創追月記」社創體驗日、校園講座和工作坊,以及社區導賞等,深入中西區、葵青、觀塘、深水埗、南區、黃大仙、元朗及油尖旺八個社區,實踐社企及社會創新的理念及思維。為鼓勵及推動社區參與,9月將舉辦一個為期30天「再思30」的在線挑戰賽Joys30.ses.org.hk。

報名詳情

SES 2020各活動由即日起接受公眾登記參與,網址: http://bit.ly/SES2020Reg

活動詳情,歡迎網上閱覽或下載高峰會活動概覽小冊:

https://ses.org.hk/content/ses-2020-registration-brochure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