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ar Lai: 水星順入天蠍,能源醫藥推上


上星期水星回復順行,故本欄上周提到「要留意周中開始會否有轉向訊號出現」。確然上周二恒指以裂口升穿24,520點的阻力,水星至周三正式回復順行後,不單升穿近期阻力位25,000點,及後周四更單日爆升800點,一周升逾1,600點。

市場對升市的解讀不外乎是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消除後市不明朗因素的結果;筆者卻仍是一貫的運用財經占星的方法,不用去揣測美國大選的影響,來為股市升跌作判斷,只需簡單地按星象所示,分析以往數據預測就是了。

(圖:水星順逆行與恒指表現。)

另外,上周最觸目的財經新聞,就是螞蟻集團(6688)被中港兩地暫緩上市,剛好就是水星順行前的停滯日。水星掌管買賣交易,所以在逆行期時,總是要特別注意買賣交易出現的阻滯和問題,今次螞蟻集團可說是「停」滯的經典示範。

至於太陽在天蠍座已待了兩星期,其中所對應的能源股,如新奧能源(2688),上周已創出上市新高。而上周本欄提及的醫藥、生物科技類的藥明康德(2359),亦同樣創上市新高。另外,同系的藥明生物(2269)亦走勢強勁,同樣創新高。

而傳統的金融股如銀行、保險類,則在此兩周期間作V形走勢,如之前在專欄提到,除非能夠作短期的時機捕捉,否則相對來說還是難以操作。而本周水星亦會再度回到天蠍座,且看能否對上述行業再推一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