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李泳芯:裝修前沒有考慮清楚而令你後悔的事情(一)


裝修有多麻煩,相信有經歷過的你不用我說也很明白,從平面圖各位置怎麼用到盡,什至風格、顏色、物料的選擇,可說是一步步走來不易,設計師只會按你的要求去幫你實踐,當然會給你一些意見,但是否接受最後也是由你決定。當然最後的結果也需要你自己一力承擔,今日便和大家說說裝修時沒有考慮清楚而後悔的事項,給大家一些借鑒。

1. 不要懶,不要怕貨比三家,真的要多找、多看合適自己的設計及裝修公司,要不然只相信設計師,結果造出來的設計都不合適自己。

2. 找裝修公司最好是朋友用過介紹、有親眼看過樣板、有信譽的,而且對裝修負責人的感覺更是重要,一定要有責任心。

3. 客飯廳位置不大,高度又不多的話,最好不要做假天花。

4. 裝修設計時也要考慮清潔的問題,盡量不要設計三尖八角位,死角位根本就清潔不到。

5. 儲物空間越多越好,入住後雜物只會越來越多。

6. 如果打算要小孩子的家庭,設計前一定要預計好所有尺寸,床邊最好預留位置可放嬰兒床。

7. 牆身的裝飾越少越好,一兩面牆身有裝飾便足夠,也不要太複雜,最重要大方得體,免得幾年後便過時變得老土。

8. 插座預多一點,免得日後四圍也是拖板。

9. 插座的位置同樣重要,要先預定傢俱擺放的位置及尺寸,要不然最後插座也被傢俱擋著,浪費了很多插座。 

10. 一個Router路由器在客廳,房間、浴室收不到,網路位最好每房間也有,房子空間大的話更要考慮多裝幾個wifi

11. 電箱、分線箱一定要換新,戶外插座一定要防水,所有喉管也是藏在牆身的,萬一日後更換只能行明喉,點好的設計也被破壞。

12. 插座、開關一定要用名牌的。

13. 裝飾櫃、櫃底、牆身掛畫位等等裝了不少燈,最後來來去去也只固定的開主要的那幾個,買了又裝了不少燈最後也浪費。

14. 燈的開關真的要在做之前在現場行走一次多看看,部份真的要裝2 way 雙聯開關,要不然每晚要走到客廳關燈又要摸黑入房。

15. 床頭忘了裝開關,每次都要下床關燈,冬天特別難過。

16. 選空調要有冷暖功能,不差多少錢,之後才放暖爐皮膚乾又不夠暖,還要浪費位置收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