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張智威: 汽車股轉強 吉利(0175)追落後


市場焦點落在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看看到底是共和黨的特朗普可以連任總統寶座,抑或民主黨的拜登可以擊敗老特入主白宮,選舉結果有可能改變目前中美關係及政策。個別板塊方面,可以留意汽車股,憧憬支持行業政策出台,主因是發改委據報本周將公布《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預料提及加強充換電、加氫等基礎設施建設,並提供財政支持充電樁建設,鼓勵開展換電模式應用等。

當中,近期強勢盡顯的電動車股比亞迪(1211),股價自從8月底持續強勢,股價沿著上升軌道向上,不斷創新高,現價不宜高追;反之,吉利汽車(175)母公司吉利控股旗下高端電動車品牌Polestar據報與投資者談判,計劃融資8億至9億美元,帶動吉利周一暴漲近14%,周二再升半成,周三早段曾突破20元水平,升至7月中的高位附近,料會有一定阻力,宜待回吐至5天線再吸納,博股價破頂。若投資者看好吉利走勢,購入認購期權就是一個看好的部署。

Related Articles